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隨便的讀後感] 木原音瀨「Cold」系列

我大概有點被虐傾向吧?(或者閒來無事就想用眼淚洗洗眼睛?)
老說木原音瀨的作品虐心,但是繼「美人」之後,接著重看的作品居然是「Cold」
而且是從第三本《Cold Fever》開始看

後記裡木原說了,就是為了寫出第三集,才有前面兩集
這……這不是很過分嗎?
面對恢復了從前的記憶、但是忘了這六年間記憶的透,要藤島如何自處?
明明之前還對藤島傾訴滿懷愛意、要藤島陪著一起去法國,某天醒轉後就變回那個怨恨藤島未對幼年的他伸出援手、還對他猥褻、動不動就對藤島拳打腳踢的透,不管怎麼做都無法讓他高興,還將那六年間的所有照片全部丟棄……
支持著藤島無論受到怎樣的對待,都還繼續留在透的身邊的,到底是什麼呢?
是希望守護透獲得幸福的決心?還是相信著那六年間的透所說的話──

「假如明天我恢復了記憶,那麼在我心裏,就會有喜歡藤島先生和討厭藤島先生的兩個我。我在想,如果他們打起架來,誰會贏呢?我才有六年而已,和對方的二十年一比,處於下風啊。我也許會輸,可我絕對不要離開你。」
 

所以……透繼續說了下去。

「如果喜歡藤島先生的我,和討厭藤島先生的我決鬥,希望你能為我加油。就算我說討厭你,也請做給我看,告訴我,我們已經做過這種事幾十次幾百次了,已經是既成事實了。」

「……要是這麼做了,以前的那個你可能會暴怒吧。」

「隨便啦。管他會發怒還是哭還是叫。」

透從鼻子裏輕哼一聲。

「能在藤島先生身邊,我最幸福了。這一點我很清楚。」


那六年間的透與其說是透的本性,我總覺得,更像是來自未來的天使
就像電影裡那些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於是回到過去時要努力撮合父母的孩子
所以他那麼積極地對藤島示愛,讓藤島拋下所有的顧忌與他相愛、相信自己被透所愛

只是,即使在番外篇裡看到兩人恩愛的樣子,我還是會想念那個六年間的透
沒辦法,對我來說,這兩個透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興趣不同、個性不同,唯一的相同點只有:他們都愛著藤島啟志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