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2京都‧紅葉狩] 住宿:Gojo Guest House Annex

這次賞楓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住,我又吃素,一開始就排除了訂飯店
瀏覽背包客棧推薦的民宿,再搜尋台灣部落客的住宿經驗後,立即寫信去Gojo Annex詢問
幾次信件往返後就確立了訂房

第一天到京都時因為忘了把列印出來的地圖帶出門,在巷弄間找了一下
但其實這間民宿真的不難找,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在「清水道」公車站下車後,往南走到松原通這個巷口進來(第一個碰到的巷口)
右邊第二個巷子進去(左邊會看到「天理教京城大教會」的招牌)
往前直走就可以見到佇立於右前方的Gojo Guest House Annex

以下,用照片來看
這就是東大路通和松原通交叉的巷口
往前走,左邊看到天理教京城大教會的招牌時,就要準備右轉
往前直走後,右前方就會看到Gojo Guest House Annex小小的木頭招牌
放心地右轉吧,這就是Gojo Guest House Annex
這是大門口
沒有鑰匙,要在右邊的小機器上按密碼開門
check in後櫃檯會告知密碼(不用擔心語言不通,Annex的櫃檯是台灣女生)

這是我的西式單人房
打開窗,對面就是六道珍皇寺
床頭櫃上面的小鬧鐘和手電筒是我自己帶過去的,晚上就坐在床上整理收據和寫明信片
其實有小桌和椅子,不過我都讓背包坐椅子,所以沒在這從事太多活動
綠色的本子是Gojo Cafe的菜單,check in時會給飲料兌換券
不過因為我的行程滿檔,沒有走到Cafe那邊過,所以完全沒用到
(對了,民宿一般是check in時就要一次付清房價,請先準備好現金)
***2014年5月再來時,房間桌椅變成這樣子囉
房間實在不大,所以每天買的戰利品每天都立刻整理
後面的門封死了,無法開啟
這才是房間的門,鎖是很簡單很古老的那種
因為地不平的關係(?),開門時要隨手拉著門,不然會砰地一聲撞到牆上
垃圾筒並不會每天清,所以別把食物帶進房喔
插座我只看到這一個,因為我只給相機充電,是還夠用
帶很多電子產品出門的人,可能就得多帶一條延長線過去囉
(我有看到有人跟櫃檯借延長線,不過不確定是幾孔的延長線就是)

公用廚房
基本上所有用得到的東西(微波爐、烤箱、熱水瓶、鍋碗瓢盆、調味料)一應俱全
附近有超市,晚餐自己煮會節省些旅費
我是每天早上都會來沖泡一杯穀粉,再削一顆蘋果當早餐
看到沒有,連打蛋器都有
流理台
自己使用過的餐具記得要隨手清理乾淨
公用冰箱
可以在自己的食物外袋上寫上名字
廚房這邊有兩個很大的垃圾桶(不是冰箱旁這個,是靠近大門的另一側門)
料理食物所產生的垃圾(包括沖進流理台那些)請一併隨手清理,做好國民外交

廁所和浴室在地下一樓,有兩間廁所,均附空氣清淨噴霧劑及室內拖鞋
浴室有一間是日本常見要先在前面脫衣服,再進去沖水、泡澡那種傳統浴室
另一間是西式的淋浴式浴室,均附沐浴用品(毛巾、牙刷屬個人用品,請自備)
另外還有洗衣機和烘衣機

一樓櫃檯後方有和式的起居室,提供了一些旅遊資訊(牆上有張素食地圖)
桌上有一台筆電可供上網,網站資訊則顯示有無線網路

至於為什麼我會把住宿插在這裡,是因為Gojo Guest House Annex 的地理位置的關係
因為它就位於清水道公車站旁,步行前往清水寺或高台寺都非常方便
我回民宿放下背包後,只要帶相機和錢包、鑰匙就可以出門,到這兩寺去拍夜楓
這對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覺得背包沉重得不得了的肩膀真是大解脫
甚至在四条河原町吃過晚飯後,覺得等公車麻煩,也就一路散步回民宿了



Gojo Guest House Annex
官網:http://www.hostelskyot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