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2京都‧紅葉狩] 真如堂

走出永觀堂後,一度猶豫接下來要去真如堂或法然院
看永觀堂旁邊的觀光地圖覺得真如堂似乎近一點,於是決定往真如堂出發
沒想到......是個錯誤的決定......orz
請參照真如堂的地圖
光是從永觀堂走到真如堂,就耗了我快半小時
(天曉得為什麼我會在東天王町那邊打轉,妄想從中間的巷弄穿過去,最後還是回到大馬路
早知道就去搭公車,從「南禅寺・永観堂道」到「真如堂前」只要兩站)
回程要走回「錦林車庫前」公車站也迷路,找不到對向的公車站牌,一路走到銀閣寺......

從真如堂前公車站這個坡爬上來,進來的不是正門,應該算後門?
後門一進來就是一片楓紅


前面的建築就是本堂,從後門進來看到的是這邊的庭院

本堂,進去要付拜觀費
因為今天門票錢已經花很多了,就沒再花錢進去看寺寶,只投了香油錢
(今年跟小妹再來時再進去參訪吧)
 

三重塔(法華塔)
 真如堂=真正極樂寺

赤崎弁天(弁才天)

最後走出來的這個門才是正門(總門),因為是朱紅色的,所以又叫赤門
如果是在錦林車庫前下車繞上來正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然後我就下山了,預計要從錦林車庫前搭公車
經過白川上的便橋還停下來幫水鴨拍照,再次感歎京都的河川真乾淨
渾然不知接下來又要開始迷途......
看,哲學之道!天曉得為什麼我會找不到站牌,沿著白川走居然一路到銀閣寺前
秋天的哲學之道沒有櫻花,只有枯黃的落葉
再度迷途之後,我的腳開始跟我抗議了,於是直接從這邊搭公車回民宿休息
再見了,哲學之道!再見了,真如堂!下次見~~


真如堂
官網:http://shin-nyo-do.jp/
開放時間:9:00~16:00
交通方式:市巴士5號、203號、204號 (「真如堂前」或錦林車庫前)
拜觀料:500円(進本堂,在庭院拍照不用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