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2京都‧紅葉狩] 素食餐廳:彌光庵

既然先講了住宿,就連飲食也一併講講吧
這次因為是一個人出門,所以可以肆無忌憚地選擇全素食
出發之前在背包客棧看到棧友分享了素食餐廳:彌光庵
因為就位於四条河原町,是我會經過的地方,當下便列入口袋名單
最後五天四夜中就來吃了三次晚餐

彌光庵位於四条寺町大十字路口往南走,過了信長書店後的小巷子裡
(信長書店看網頁介紹似乎不是一般書店,所以沒有進去探險)
這就是傳說中很容易錯過的小巷子
信長書店和小巷中間是一家傳統柑仔店船はし屋
這張照片好像是吃飽飯後出來拍的吧?還營業時有看到賣面具之類的塑膠玩具
狹窄的小巷
牆上就貼了菜單
雖然行前就上網研究過彌光庵的菜單 ,還查了翻譯放在手冊上
但因為本人懶得嘗試各菜色,最後吃了兩次諸行無常套餐,在東福寺吹風那晚點了咖哩袪寒

大門和庭院
大門上就掛了反戰的標語,以及禁菸標誌
天花板上的傳單

因為早看過Bluesomeone的介紹,知道彌光庵內就是擁擠,所以完全沒被嚇到
問過庵主老闆娘確認可拍照(禁開閃光燈)後,在還沒上餐之前,我就拿著相機四處拍了
這是擺滿東西的餐桌,可以看到很多貓擺飾

砂糖罐也是以貓為主題
窗台上是貓
冰箱上有貓
書架上當然也擺了貓咪明信片
看到沒有?牆上貼的、掛的也是貓喔
只看到彌光庵真的很擠、很亂?也沒錯啦......
PS: 左半邊黑黑的那個是鋼琴
老闆娘的愛貓,很安靜
似乎只有熟客來時才會跳上椅子在旁招待
拍了這麼多貓,結果好像讓老闆娘誤以為我愛貓
其實不是,下面這位才是我的最愛啊
看到沒有,老闆娘也是SNOOPY同好
(不得不提:曾經參加過世界大戰的舒茲先生也反戰)
SNOOPY在鋼琴上昏倒了(知道←這句話出自何處的你,跟我一樣有年紀了)

第一天的晚餐
我很白癡地在炸素雞塊(豆麩製?)的煙霧還沒散去時就拍了照......
因為剛剛實在拍得太放肆了,收起相機後也不敢再拿出來補拍,所以只有這一張
四菜一湯一飯是1000円,除了主菜偏鹹,另外三樣配菜還滿好吃的,味噌湯的料也很多
所以我第三次再來時還是點諸行無常套餐,這次主菜換成炸春捲,配菜也略有變化
然後老闆娘給我的飯碗是↓這個圖案(我把糙米飯吃得很乾淨吧:p)
今年賞櫻因為住到一条去,只來了一次,但是老闆娘似乎還記得我,又給了我這個碗
看來我第一次去時,拍照給老闆娘留下的印象很深...... 



彌光庵
官網:http://mikouan.com/ma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