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3京都賞櫻行] 最華美的枝垂櫻: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曾經是去年賞櫻時的預備景點
不過我們從蹴上鐵道走過來,才到大鳥居這邊,相機就沒電了(早上景點是醍醐寺和山科)
所以後來便宣告放棄跑去吃飯

記得當初在排行程時,有前輩提過蹴上鐵道和平安神宮雖然很近,但櫻花花期不同
碰到一年櫻花遲開、一年早開之後,我就懂了,染井吉野和紅枝垂櫻的花期確實有落差


搭乘地鐵到東山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後,便看到眼前這景象
太美麗了吧!先不管平安神宮要怎麼走了,我決定過馬路到對面去看看
多麼漂亮的柳樹啊!
當下又羨慕起生活在京都的人
看看白川這兩岸風情,好美!
乾淨的河水、悠遊其中的水鴨
京都讓我喜愛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了

告別白川楊柳後,沿著三条通往東走,在神宮道這個大路口轉過來往北直走
經過一堆工藝品店之後,就會看到平安神宮著名的朱紅大鳥居
照片最下方有切到遊覽車和計程車,應該可以當一下比例尺

岡崎公園
反正今天的行程超鬆散,所以就先繞進去看看
不過,當然,京都市內的櫻花還是大家已經很熟悉的那幾種
關山
枝垂櫻

平安神宮的應天門
神樂殿
神樂殿前面那三株並不是櫻花樹,綁在上面的是櫻花季限定的粉色籤紙
旁邊的販賣部也有販售櫻花季限定的商品
大極殿
蒼龍樓
左近之櫻
已經轉綠葉了 ,想來是染井吉野
白虎樓
右近之橘
一般版的籤紙

接下來就要花錢買票進去神苑啦
看看這個圍牆,裡頭的枝垂櫻應該很可以期待
因為今天有去大原三千院,所以我買了京都觀光一日券
上面附的折價券裡有平安神宮,所以我是以550円買到票(原價600円,折50円)
但售票處給我的卻不是一般門票,所以我就拍了張照,果然這張拜觀券在驗票時就被回收了

這就是剛剛從圍牆外看到的枝垂櫻,一進來便讓人驚豔
進門之後,順著左手邊的路往下走,就會進入由棚架構成的紅枝垂櫻區
這是還沒走下去之前看到的景色,有沒有讓人心情雀躍?
 就是這樣,南神苑這一區全是紅枝垂櫻
八重紅枝垂櫻
當京都市內的染井吉野都凋零時 ,平安神宮的紅枝垂櫻才華美地登場
不一窩蜂地跟其他寺院一樣種植染井吉野,以市場區隔來說,算是很好的策略
日本最古老的電車
日文不好,沒有細看為什麼會擺一節車廂在平安神宮這邊
倒映著棚架的水池
平安神宮的人潮不算太多,耐心等候,還是可以守到走道空無一人的時候
普賢象
襯著綠色的松柏,有沒有更顯出紅枝垂櫻的顏色?
我今天真的時間很多
從棚架間往上拍
大概是因為庭園造景的關係,平安神宮的紅枝垂櫻看起來硬是比半木之道的高貴
因為花開得很盛,碰到好幾個小朋友跟大人要相機,也想自己拍拍看美麗的櫻花

走出南神苑棚架區之後,接下來看到的是西神苑的白虎池
照片右下方這一片綠油油的是菖蒲,六月上旬才開花
沒記錯的話,稍遠一點的是荷葉
然後中間有一段路不是沿著水池,是往左邊地勢稍高一點的路走
這段路兩旁都是高大的樹,很幽靜
前面幾位穿著和服的不是日本人,而是金髮的西方人
這是其中一位的小孫女,頭上還別了一朵花,很可愛
對,剛才那段路會再通往水池邊(不過這邊已經算中神苑的蒼龍池)
現在明明是四月,水池邊這棵楓樹的葉子卻是紅的,特殊品種?
松下荷葉
荷花盛開時便是另一番光景
接下來登場的是臥龍橋
沒看到有人走,不確定到底能不能走
臥龍橋連通的池中小島
然後再往前就是東神苑的栖鳳池,大家會紛紛駐足,拍攝對面的泰平閣(橋殿)
尚美館
栖鳳池畔的枝垂櫻,很美
 沿著栖鳳池走,從不同角度拍攝的尚美館
當然也有不同角度的泰平閣(橋殿)
橋殿上的鳳凰
巨大的老松
旁邊就是橋殿的入口
泰平閣(橋殿)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冒出一堆人,而且還有很多人在橋上休息,我就放棄抓空檔這件事了
從橋殿上拍攝的尚美館
剛剛在對面拍攝橋殿的地方
晚上我在民宿寫明信片時才發現有一張照片是將尚美館一併放進來
可以想像嗎?就是把這張照片和上面那張尚美館的照片合成一張
這樣子尚美館的左右兩側都是櫻花,還有水中倒影,真的很美
(我的構圖能力常常讓我在回來之後看著別人的照片捶心肝......)
站在石頭上的鳥是活生生的生物,牠後來有飛過來橋殿這頭的屋頂上曬太陽
喏,就是牠
再來一張橋殿
尚美館旁邊的枝垂櫻
接著就從神苑出去了,掰掰囉,平安神宮

出來平安神宮後另一頭的岡崎公園,果然都是關山
在這邊晃了一下,看了觀光案內版看不到感興趣的景點,決定搭公車轉京阪去伏見稲荷



平安神宮
官網:http://www.heianjingu.or.jp/11/0101.html
平安神宮可以免費進入(所以很多車觀光客在應天門附近拍照),但進入神苑要6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