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2013京都賞楓行] 第一站:再訪真如堂

整理完我的照片燒了備份光碟給小妹、在臉書上放完照片給親友交代之後,我就懶了
懶得寫實在沒什麼內容的遊記
而且這次的照片避不開小妹,我又不會用任何編輯軟體幫她的臉打馬賽克
所以一拖再拖,但既然有了昭告天下的行程規畫,似乎還是該放上個報告來結案
雖然現在京都已經開始綻放春櫻,整個時序都不對……

這次搭捷星,在櫃檯報到的時候,小姐跟我們說要早點到登機口
因為還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
結果雖然我們提早到了,但工作人員還是超過了預定時間才讓我們搭接駁車
這就是低底盤的接駁車,它會載我們到停機坪上的班機旁邊,讓我們直接爬樓梯上飛機
沒有了空橋的飛機看起來超小(雖然A320本來就不是很大的飛機)
不過我只記得乖乖按順序上飛機,忘了幫它拍張照……

一班接駁車當然載不了整架發機的人(有些人還帶了登機箱)
我們搭的是第一趟的接駁車,後來至少有第二趟,至於是否有第三趟我就不確定了
基本上還是請大家嚴守登機時間,免得飛機跑掉就欲哭無淚了

飛機按照預定時間到了日本,下了飛機後我們一樣認真地趕接駁車、過海關、等行李
等行李等了很久(同飛機的人大概走了4/5以上),讓我一度要放棄11:16的HARUKA了
不過領到行李後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衝,好險JR WEST這次的櫃檯人員處理速度也變快了些
最後還是趕在HARUKA清掃完開啟車門時趕上排列隊伍,順利地搭上了11:16的HARUKA

在京都車站前轉搭公車到住宿的Gojo GuestHouse Annex去check in、放行李之後
第一站,我們拜訪的是去年我已經來過的免費景點:真如堂
從「真如堂前」公車站走來,仍舊是從側門進來,我搞不懂正門到底要從哪裡上去……

雖然網站上都說今年楓紅比去年晚一點,但當天去真如堂,似乎比我去年拜訪時還紅一些


真如堂境內還有些綠色的楓葉





好啦,這就是我家小妹,在之後十幾篇文裡大家都還會看到她

就是真如堂本堂前的這棵楓樹,讓我覺得這天的楓紅狀況比我去年來訪時還盛


 
據說真如堂內有關於晴明公故事的畫像,不過這次我還是沒花錢進去本堂參拜
只投了香油錢,感謝寺方的維護





我老是會另外拍些不合時節的東西……
(其實我有拍據說是家光的奶媽春日局為她父親所種的櫻樹,但是逆光不好看,就不放了)
 
 本堂
三重塔


大門

之後我們就下山搭公車回四条河原町了
本來公車行經祇園時,我一度想跳車去拍円山公園的楓景
但那時天還很亮,我們想說逛完錦市場再走過去,應該還趕得及在日落前拍照
沒想到……多了一個女人的購買力超可怕的,逛完錦市場後我們就陷在新京極商店街
等到從INOBUN買好我要送給好友的月兔印手沖壺出來,天已經黑了……^^|||

八坂神社的舞殿
天都黑了,還是有人在本殿前搖鈴鐺

円山公園不像春櫻時節有打燈,所以拍不到什麼東西,我只好帶著小妹一路往上走
一路經過三年坂、二年坂的商家時,發現很長的排隊隊伍,讓我們無法任意往來兩邊商家
後來愈近清水寺才想到:啊!這是要去清水寺夜間拜觀的排隊隊伍……
就是這樣,這列隊伍兩個人一列一直排到賣七味粉的七味家那個轉角,超級誇張
因為我打的主意是趁地利之便(就住在Gojo GuestHouse Annex),在清水寺6:00開門時來
所以只拍了這張仁王門的照片就回頭了,跟小妹繼續逛另一邊的商店街,然後回民宿休息



真如堂
官網:http://shin-nyo-do.jp/
交通方式:搭公車至「真如堂前」,沿指示牌往半山上走
拜觀費:庭院無料,本堂500円(拜觀時間9:00~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