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3京都賞櫻行] 為御室櫻再訪仁和寺

仁和寺去年賞楓時來過,那時很無聊,還跑到御室櫻的區域拍了張照
想說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御室櫻,結果今年的櫻花還真的給我早開......

去年來仁和寺時是在仁和寺前面下車,所以沒拍到正面照
這次在對面下車,決定補給他一張照片
照慣例早到,還不能跨過封鎖線
所以先在二王門到中門之間這段參道拍照
仁和寺也給幾棵大樹立了名牌,這株是有明
有明的特寫
大澤櫻

關山
當行道樹的八重櫻幾乎都是關山
普賢象
御衣黃
染井吉野的花幾乎都掉光了,遠看黃褐一片,就不放上來獻醜了
中門開放了,該去拍御室櫻了

御室櫻是京都有名的晚開品種,花期一般在四月中旬
不過今年的櫻花早開,雖然我4/12來,還是可以看到地上已經一片片花瓣......
這一整片都是御室櫻
可以看到御室櫻開花的枝頭不高
接下來要走進去寺方規畫的步道拍照
 因為伴隨著褐色的葉芽,遠看還是沒有染井吉野漂亮
(我個人偏見認為染井吉野才是標準的日本櫻花)
特寫
因為是晚開的品種,果然是八重櫻
一地的花瓣,不過當時還沒到吹雪的程度
一旁的觀音堂在施工中,所以出現了不怎麼美觀的鷹架
看到好多人在邊邊的土丘上取景,所以我也站上來拍照
但是太陽正大,五重塔看起來整個逆光......
所以還是走下去繼續拍
還是一片雪白的模樣最引人憐愛


離開了御室櫻的區域,接著出現的是一株枝垂櫻
讓我好奇的是枝垂櫻前面這桃紅色的花
 有人認得出這是什麼花嗎?
特寫
拍得這麼認真,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它是誰,到了後面才恍然大悟
五重塔
拍得真糟......
金堂
離開經藏、繞回五重塔的路邊,我又再次看到了這種花
然後,看著它的枝葉,我終於認出了它:杜鵑!
有人比我還後知後覺的嗎?
PS: 日本人叫它「躑躅」,如果有興趣google它的話,可以看到很多種顏色和品種

好了,接下來要往北走,去上賀茂神社
掰掰啦,仁和寺!



仁和寺
官網:http://www.ninnaji.or.jp/visit.html
御室櫻特別入山料:500円
御室櫻拜觀時間:8:30~17:00
交通方式:公車、嵐電搭至「御室仁和寺」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