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京都‧初夏遊] 再逛百萬遍手作市集

百萬遍手作市集之前就逛過一次了,這次因為打算來拍葵祭的遊行行列,特意選了14日出發
15日去下鴨神社前,決定再來逛逛手作市集

上次八點多在裡面逛時有些攤位的老闆還沒出現,這次八點半到,已經相當熱鬧了
然後開始到處亂走亂逛
 
這一攤都是銅製品
完全就是手工打造的感覺
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是用色非常繽紛
 
這家我17日在四条街道亂走的時候(應該是新橋通)看見一家店鋪也販售了它的商品

這是吸油面紙(這四個字的中文,老闆講得很好),一本有40張,封面圖案非常美麗又多樣
也有以手繪畫作為封面的吸油面紙,以及一筆箋
我挑了這七款吸油面紙,以及兩款一筆箋,回來送給女性友人
老闆很會做生意,還送給我這五款吸油面紙
(送的一本只有三張,但拿到贈品還是很開心,而且裡面包含了京都三大祭的圖案)

這一攤的耳環滿便宜的
繼續到處逛、到處拍
100%純棉手套,圖案是手染
還有上衣
 
用橡實、松果等製作的各項作品
 

飾品類的攤位不少
 

鬃刷小時候有看過,但是把它做成小吊飾,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這一攤的作品還滿漂亮的
 整個擺起來就是很華美的感覺
也有販賣手作小配件,不過價格比我在別攤買的走可愛風的價格要高些
這是我在別攤買的小鈕釦
這兩樣一共200円,應該沒記錯價錢
 每一小包的價格都不太一樣
其他鈕扣圖案
這是和服的配件,兩面不同圖案
這個老闆娘是我在詢問是否可拍照時,唯一一個除了OK或不行的回答之外,還跟我解說了商品用途的厲害角色;在翻面說兩面圖案不同時,也順手將價碼紙牌拿掉了
相對質樸許多的手作商品
這一攤我前年11月走過時,老闆的臉色不太好,所以我只敢偷拍好友最愛的小貓
今年倒是變得和藹許多,所以我就上前詢問是否可拍照了
小貓們真的愈看愈可愛
我很愛陶瓷,但是因為知道自己帶不回去,所以盡量不靠過去
不過這些釉色還是讓我看得很心動啊
植物盆栽
 這一對老夫婦的作品深具日本傳統特色
不覺得兔耳朵的弧度很特別嗎
可惜我們家不過女兒節,也不過鯉魚旗飄揚的兒童節
另一個以貓為主的攤位,賣的是橡皮印章
也可以幫你刻名字上去喔
各類包包
還有幾個賣皮革包的攤位,因為個人吃素,也就沒拍了
這樣排列擺放也是藝術
又一個飾品攤,它的墜飾挺特別
這一攤賣很多小東西
項鍊、串珠、手鍊......
還有橡皮印章
連手錶這麼精細的手工業也上陣了
很可愛的青蛙人和燈泡人
打擊樂器

剛剛看過手錶,這一攤賣的是時鐘,做在各類物品上的時鐘
我覺得這個碗很漂亮
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造型,很有趣
不過搬回家有點麻煩,所以欣賞欣賞就好

這一攤賣的是木製品
圓胖胖的色鉛筆
我在這邊買了幾枝鑽上別針的小鉛筆
結帳時老闆特別介紹這是一種香木,聞起來有種讓人舒服的馨香

碗盤杯子三個壹仟円未稅
我專注的還是可愛的小熊,不覺得很療癒嗎
手工蠟燭
賣麵包的生意都很好
我拿出我的飲食需求單詢問了一下老闆,他表示除了某款含起司的之外,其他都OK
雖然他們家的網站也寫說不含蛋、奶、奶油,不過我建議還是詳細看一下成分
這是我買的麵包,麵包放在背包裡經過一天的奔波後就變形了
而且我的晚餐沒有吃飽(下下篇會放照片),所以在回民宿的路上就被我吃掉了
這是回到民宿後補拍的商品說明標籤(因為它有店面,所以有貼這張標籤?)



百萬遍手作市集
官網:http://www.tedukuri-ichi.com/hyakumanben/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