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2014京都‧初夏遊] 四訪清水寺:到處都在施工中,只能拍清水舞台

這次去京都,完全不在預期內
原本總想著要在十月京都天氣最宜人的時候再訪京都,補完我還未能成行的幾個點
結果遇到捷星大特價,看著背包客棧上的討論串,忍不住也跟著去試了
最後含稅含行李(去程15KG、回程20KG )再加上刷外幣的手續費,銀行跟我收3954元
刷完卡立馬寫信去之前投宿過的Gojo Guest House Annex,也獲得還有日式單人房的回應
於是,我的京都初夏遊就成行了

雖然因為買到的是午去早回的班機,所以旅程拉長成六天五夜,多花了一晚住宿費
(幸而遇上捷星改點,可以免費改成晚班機回來,又賺到半天時間!)
詳細計算過日本境內的交通費後,也比上回帶小妹只在京都市內走要多得多
不過,因為機票夠便宜,所以住宿和交通加總起來跟上回並沒有差太多
感謝背包客棧!感謝捷星航空!(而且捷星真的很大方,釋出超多特價機位)


因為這次搭的是中午12:45啟程的航班,不用凌晨4:30就出門,沒有找大妹的計程車司機朋友
我是拉著行李箱去搭客運,轉搭機場巴士到桃園機場
這次出發的日期不算是旺季,在報到櫃檯前排隊的人並不算多
(反而覺得拿紅色護照的日籍人士比例有變高,他們肩背包加登機箱就可回家,非常簡約)
倒是每個人的後背包都被要求秤重、貼上隨身行李的貼紙環,不知是時間太多還是新規定?
(櫻楓季出發時,只有某些看來較重、體積較大的背包會被要求秤重)


到了關西機場入國審查處,嚇了一大跳,人非常多,似乎有好幾班飛機同時入境
在此處耗了35分鐘,然後去領行李(第一次不是我等它出來,而是它已經不知轉了幾圈)
買好ICOCA+HARUKA來回套票後,只能搭17:46的HARUKA,19:02到京都
待繳清住宿費、安置好行李、散步到四条河原町的金券行,它居然已經關門了
真不愧是京都的店家啊,準時八點關門!
結果只能再散步回去,在丹波屋買了豆大福,FRESCO買豆漿和蘋果,以及七折的豆皮壽司
(消費稅從5%變成8%後,感覺京都物價整個提高許多,不是微增3%,而是驟增8%)
因此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交通和飲食 :p


第一天晚上睡得不太好(第二天因為走許多路累極,一覺到天明)
日本時間五點多就起床了,梳洗整裝吃完早餐後,決定把原本排在後面的清水寺行程拉過來
一路沿松原通往上走,就看到了熟悉的仁王門

一樣很有精神地迎接來客的獅子,但是旁邊的三重塔居然被包起來了!
結果我這天清晨在清水寺能拍的幾乎只剩本堂
鐘樓
今年因為是馬年,繪馬的圖案也以馬為主題,共三款,一枚800円
本堂
本堂前的清水舞臺,一大早人比較少
可是到處都在施工中,看出去的景觀實在不優
只好搖拍對面的子安塔
說來子安塔因為要爬坡上去,至今都還沒去過,下次可以試試從子安塔拍清水舞台看看
從側面拍的本堂
抬起頭才發現上面有幅繪有馬匹的木板畫
因為我沒有要求良緣,所以一次也沒上去過地主神社
不過和服變裝來清水寺的小姐們,還是可以閉上眼睛去玩一下「戀愛占卜石」
 
釋迦堂
右邊的阿彌陀堂和奧之院都在施工中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本堂(含清水舞台)不同角度的照片
 
清水舞台真的很美,配上初夏的新綠,一點也不會比深秋的楓紅遜色
施工中...(嘆)這條路去年賞楓時還走過的,結果也在施工中
音羽之瀧
由下往上拍清水舞台
每次看還是佩服,不用一根釘子,光用卡榫就可以架構起清水舞台
放生池畔的一對野鴨
放生池
因為三重塔被包起來了,所以沒有跟以往一樣拍張整體的合照
然後,我就離開了清水寺
沿著松原通而下要去搭公車,路旁看到的小店櫥窗,感覺整家店就是在賣可愛
沒關係,接下來我要去的百萬遍手作市集也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清水寺
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拜觀費:300円(5/15拿到的仍是春季版的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