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2012京都‧紅葉狩] 祇王寺

來祇王寺之前很後悔沒有再複習一遍《源氏物語》,因此對這個小地方沒什麼感情
(只看過大和和紀的漫畫版,而且是在我讀國中時......)

沿著指標,繼續從二尊院走到祇王寺
(這一段路比較複雜,要轉個彎再爬坡,不過跟著路標及人群走,還是不會迷路)
進門之後看到一張嵯峨菊展的海報,所以到這區拍了幾張照
不過嵯峨菊的花瓣細長如針,和一般常見較豐厚圓滿的菊花差別很大,所以我有點看不慣
 
 
 

祇王寺的庭園
明信片上的祇王寺庭園紅得誇張,不過我這天來時只有這樣的顏色
祇王寺內的竹林通道
日本人的庭園造景真的很厲害,轉個角,就是不同的風景
日本人愛養苔(京都最著名的苔寺是西芳寺)
祇王寺內的苔好像也小有名氣
寺方特別弄了一個個小缽介紹了各種苔的名字,不過我當然記不住......
紅葉底下的植被其實就是一種苔,不過我當然不認識它是誰
祇王寺的蹲踞
水缽旁邊狐狸造型的石版
 在水缽這一邊拍的庭園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兩種不同的覆地植物?
水缽旁邊的小屋內播放了祇王和源氏物語的影片,不過因為我不黯日文,所以跳過
最後仍舊是買了明信片組後就跟這個小院落說再見



祇王寺
官網:http://www.giouji.or.jp/acc/index.html
開放時間:9:00~17:00
交通方式:搭嵐電或JR至嵐山,跟著指標走就對了;公車可搭到「大覚寺」站,要補錢
拜觀料:300円,和大覺寺的共通票6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