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2012京都‧紅葉狩] 二尊院

二尊院的「二尊」,指的是院內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釋迦如來、阿彌陀如來木造立像。
看到↑這話時,我第一個想法是:釋迦牟尼佛不就是阿彌陀佛嗎?
後來google才知道不是,這是兩位不同的皇子,釋迦牟尼佛在我們這個五濁遍滿的娑婆世界成佛,阿彌陀佛則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很認真地在二尊院瞻仰這兩尊佛, 我去的時候二尊院人好多,香煙瀰漫又喧騰,總之是個跟我緣分很薄的地方......


同樣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二尊院(不要懷疑,嵐山到處是指標)
人真的很多吧?而且多數是日本人
我在京都的每處景點都會聽到台灣同胞的聲音(因為我去的都不是冷門的地方) ,不過這天在二尊院好像沒有......
傳說中的紅葉馬場?
當下覺得:跟醍醐寺的櫻馬場相比也差太多了吧
這一張要給大家看的是「嵐」那個字
那是拉著人力車的嵐山導遊,會陪著客人到各景點、做一些簡單介紹
剛好這個年輕人的客人是兩位年輕小姐,只聽他一路講著笑話逗小姐開心、幫她們拍照
但走在他們後面的我只覺得:原來日本人也這麼吵
路邊的花燈籠是為了「嵐山花燈路」準備的,我去的時候是十一月底、這是十二月初的活動,不過工作人員已經在準備中
紅葉馬場尾端的楓樹
回頭再來拍一張,感覺二尊院這天的楓紅還不到全盛期

反倒是要轉進本堂的這條小路看起來還比較燦爛 (以密度比來說)

紅葉黑瓦也挺相襯的?
唐門
好像是因為太多人進出了,所以我聚焦在上頭的花紋
回來細看資料才發現它重建於1521年,也有快五百年歷史了,當初應該幫它拍張全身相才對
好吧,沒有正面照,補張背面照給各位看
這個高度應該是站在本堂的簷廊上拍的

進唐門之後發現大家紛紛回頭拍照,這是東施效顰
跟上面那張相較,實在應該好好重新抓一下構圖
不過,人真的好多啊,等再久都等不到沒有人的瞬間......
 本堂
 為什麼不是正面照?好像也是因為人很多(我真的討厭人多的地方)
鐘樓
這個鐘超級吵,很多人排隊去敲鐘(免錢的?),讓人在本堂完全靜不下心來
鐘樓旁邊的階梯往上走還有弁財天堂,另外還有一些名人的墓,不過我全部跳過
在庭院晃了一圈後,就決定跟二尊院說再見了
最後再來一張紅葉馬場的照片,這樣有沒有比較有氣勢一點?



二尊院
官網:我沒找到
開放時間:9:00~16:00
交通方式:搭嵐電或JR至嵐山,跟著指標走就對了;公車是「嵯峨釈迦堂前」站,要補錢
拜觀料:5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