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2012京都‧紅葉狩] 宝筐院

宝筐院是每天在背包客棧看文章,看到棧友推薦的景點
這個地方不大,但是設計規劃得別緻舒適,我很喜歡

繞回二尊院要去祇王寺的大轉角,這次往清涼寺方向直走
看到清涼寺的側門後右轉過來,就可以看到宝筐院
這就是我愛上宝筐院的瞬間
也太貼心了吧?一進門就有椅子(附椅墊)可以坐下來歇息!
天曉得我從出JR嵐山站到現在已經走了多少路了
立刻把我的背包放下來,讓肩膀稍微休息一下
黃澄澄的菊花
宝筐院的庭院是這樣的石版路
看得出來這天的楓葉還不到最紅的時候
不過宝筐院的庭園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
看得出來這是一條河吧?
以白色砂石鋪成的河流,配上紅色的落葉,就是一個小風景
這不是楓樹,但是很抱歉,因為本人寡識蟲魚鳥獸之名,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它的名字
這是近照
應該是一種變色木?很難相信它一年四季都是這個顏色
接下來踩著木階上來的應該就是本堂?
這天我一直在玩同樣的把戲:從門框中看楓景
這是坐在榻榻米上拍的
某人擺在榻榻米上的楓葉
宝筐院的枯山水庭園
這應該還是站在本堂往外拍,因為還有青銅擬寶珠一起入鏡
宝筐院的庭園尾端種了些其他植物,這是薔薇
有沒有曲徑幽深的感覺?

宝筐院不大,不過看得出在庭園造景上下了功夫,我還滿喜歡這種一花一世界的感覺
只可惜這天的紅葉還不夠紅,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接著,離開宝筐院沿著指標要往嵐山大街走
走著走著,就繞到了野宮神社
這裡人多到一個可怕的程度,還有一列嵐山導遊車夫在招呼客人,一整個熱鬧到我不想進去
所以我只遠遠地拍了黑色鳥居就決定離開了
因為時間還早,接下來,決定轉車去第一天殘念的景點──大原三千院



宝筐院
官網:http://www.houkyouin.jp/contents/info.html
開放時間:9:00~16:00
交通方式:搭嵐電或JR至嵐山,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拜觀料:4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