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2京都‧紅葉狩] 東本願寺前銀杏


這天是下午五點的班機,所以在京都只有上半天可以跑
又因為恰好是21日東寺的緣日,所以就決定去我景仰的弘法大師創建的東寺
主行程拍板定案後,便決定加入從地圖上看來不會將交通時間拉得太長的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整修中,不過反正這不是這次來參觀的重點,重點是寺前小公園內的銀杏樹

這就是等一下要拍照的東本願寺前的小公園
隔著馬路先拍一張,等跟地主打完招呼後,再過來好好拍照

阿彌陀堂門
阿彌陀堂門前的青銅燈籠,看來超有氣勢
龍噴水造型的水洗舍
御影堂
東本願寺那些跟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相關的歷史我就不提了,
但是從正面看到東本願寺的御影堂真的會讚嘆:不愧是有歷史的正宗大派寺院!
有人當比例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棟木造建築有多大?
我忘了當初為何要拍這張照片了,是為了廊上的燈?
寺內圍牆邊的銀杏樹
大寢殿
前面的九宮格方塊,以及地上形狀奇特的裝置藝術,不曉得是裝飾或有特別用途?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我好像走超過界線了,另一邊是停車場
11月的東本願寺6:20開門,我到的時候是七點多,還有工作人員陸陸續續上班中
太陽露臉了
好了,要去拍銀杏樹了




噴水池
噴水池的噴嘴做成蓮花的造型,水池壁也有類似枯山水的造型
不確定這個小公園是不是東本願寺財產的一部分
看到了嗎?不只是蓮花,還一併做了蓮葉(可惜水淹太高了)

這張照片有點逆光
銀杏樹在日本真的很像行道樹
這種拍法好像還是比不上紅葉懾人?
草地上的銀杏葉,沒有下雨,葉上的水滴應該是朝露
太陽真的愈來愈大了,好了,接下來要出發去東寺了
掰掰,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官網:http://www.higashihonganji.or.jp/about/guide/
開放時間:3月~10月是5:50~17:30、11月~2月是6:20~16:30
交通方式:搭公車到烏丸七条;其實離京都車站也不遠,步行可達
拜觀料:無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