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2013京都賞楓行] 住宿:Gojo Guest House Annex 增補篇

這次住宿,我還是選了2012年來京都賞楓時住過的Gojo Guest House Annex
因為是熟悉的環境,不用櫃檯人員多加介紹,填好資料、付了房錢、將行李搬入房間後,
就可以帶著小妹出發去真如堂賞楓了
更因地利之便(就在清水道公車站附近),得以在清水寺開門時進入,享受清靜的清水寺
所以,為了拿到夏季版的清水寺門票(?),五月中旬再訪京都我仍然訂了Annex

五月中旬訂到的是和式的單人房,回來之後再增補於下
現在先放上這次跟小妹一起住的西式雙人房的照片
西式的雙人房就是上下舖
上下舖的木梯
房間實在算不上大
橫欄被我拿來當小置物格用
鬧鐘是自己帶去的,雖然出門在外我總是很緊張,始終比鬧鐘早起
白色的是冷暖氣機的遙控器
右上角那台就是冷暖氣機
這個房間有兩扇大窗,不過我們沒什麼閒情看巷弄街景就是
拍壞的京都塔……為什麼我沒有在白天補拍呢?
這張照片只是要告訴大家:從上舖可以看到京都塔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房間的容積大小了吧?
2014年5月來時,看到房裡擺設了桌椅,呃...這樣子行李箱放哪啊?
房間內附的延長線
插座在上下舖這頭的大窗窗框上

一樓要上二樓的階梯
平常行走不覺得怎麼樣,頂多擔心我早上六點多起床會不會吵到人
check in、check out提著行李上下樓的時候就覺得可怕了
一樓到地下室的衛浴空間是磁磚階梯
春櫻秋楓時節的地板很冷啊,記得帶雙拖鞋去
乾溼分離的浴室
放置盥洗用具的三格櫃,有吹風機
洗臉洗手檯
浴缸──好啦,我知道我沒拍到浴缸,應該可以從上上上圖看到浴缸是下凹式的
洗澡水的溫度已經設定好了,請勿亂改設定
窗邊有沐浴洗髮潤髮精
地下室除了剛才那間浴室,另外有一間淋浴間
還有兩間廁所
窗邊有備用衛生紙捲,還有空氣芳香噴劑
另外還有洗衣機和烘衣機,不過要自行投幣才能使用

廚房(在一樓)上次有拍過,不過還是再來補一下
瓦斯爐、電熱水壺、烤箱、微波爐,都可以使用
旁邊的冰箱門上放了麥克筆,讓大家寫名字
給大家看看我的早餐
冰箱內的景況
蛋上也有名字……
調味品
調味品
調味品
咖啡包和茶包是免費提供的
鍋碗瓢盆等餐具
還有各種杯子
我幫我的豆漿挑的杯子,有沒有很可愛?
黑黑的顆粒是在錦市場買的芝麻粉(吃素得補點鈣)
沒有用完的食材,櫃子內有保鮮盒
還有保鮮膜
以及烤箱用的錫箔紙
使用完畢請記得清洗瀝乾
瀝水杯內的廚餘也請記得一併倒入旁邊的垃圾桶內,保持環境清潔
我沒記錯的話,前一年來的時候這些旅遊資訊是放在交誼廳
不過大概很多人在廚房聊天吧?所以把它移到廚房來了

一樓的交誼廳
沙發椅後面的這台筆電可供房客們在交誼廳使用
電視機旁邊的黑膠唱盤機
還真的有黑膠唱片

櫃檯
這是早上六點半時拍的照片
我記得前一年來時,後面的衣架掛了件紅色和服
附近的地圖
前文也提過,Gojo本館一樓附設咖啡廳,住宿的房客可以拿到飲料折價券
不過因為還是沒機會在它營業時間經過那裡,所以我們這次還是沒用到
鑰匙盒
check out時把鑰匙投入就好



------
2014.05補充
好像沒拍過這個走廊?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鏡子和洗臉台,不過我都跑去地下一樓的更衣間刷牙洗臉
左手邊的拉門後面,就是我2014年5月住的和式單人房
前面露出1/3個房門的,是2012年11月住的西式單人房
西式單人房的左邊,就是2013年11月我和小妹一起住的西式雙人房(上下舖)
臥舖,床頭後面就是拉門
門鎖,從外面是用鑰匙轉過來扣上或轉開,在門內則是上下推動以扣上或轉開
上面的好像是以前裝設的,從裡面還是可以鎖上
雖然是鋪榻榻米的和式房間,不過睡的還是彈簧床
床尾是一扇雙開大窗,附編織捲簾
窗戶的旁邊就是非常日式的空間
這桌椅我在拍照時摸了它們半天(抽屜還可以拉開來)
不過最後在要把行李箱平攤擺放時發現會抵到它們,最後還是把桌椅轉成正對窗戶
就像這樣子
空調的遙控器前面的半圓小藍是我帶去的鬧鐘、粉紅和粉藍圓柱體是保溫杯
窗戶外面那圓圓的就是這個小耳朵
插座,只有兩個插孔
我很聰明地自己帶了延長線過去


二樓有個小小的洗臉台,一樓也有喔
就是在一樓的這個轉角處
剛好一樓的這間單人房check out了,徵得Gojo工作人員的同意,就進來拍了房間照片
有個小小床頭的簡單西式單人床
一樓櫃台
小白板上寫了最近在京都市內舉辦的活動
拖鞋,放置在櫃檯旁、拉門前的竹籃內
冬天的京都真的是非常冷
一大早,排得滿滿的鞋子們
那麼,出發了!開始今天的京都之旅!



Gojo Guest House Annex
官網:http://www.hostelskyoto.com/guesthous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