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2013京都賞楓行] 在下鴨神社巧遇新人婚攝,同場加映:鴨川跳烏龜

出了出町柳站後,旁邊就是高野川和賀茂川匯集的鴨川三角洲
當初研究地圖時覺得路不複雜,可以步行前往下鴨神社
不過這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小妹的腳已經不想配合喜歡走路的我,所以我們還是搭了公車
下鴨神社
從公車站下車,是從西參道進來
下鴨神社也是京都17世遺之一
它的名字其實是「賀茂御祖神社」,和上賀茂神社(賀茂別雷神社)同為賀茂氏的神社
(還記得安倍晴明的師父叫什麼名字嗎?賀茂忠行,他就是賀茂家的人)
最受矚目的祭典是每年5月15日舉辦的葵祭
西參道要進入的鳥居
奉納的宮燈,金光閃閃地刺激我這個凡人的眼睛
6吋的價格是30萬円、8吋的價格是50萬円
舞殿
古木
完蛋,我不記得它是誰
五月中旬去看葵祭回來之後,再來補它的名字
橋殿旁朱紅的橋,沒看到它的名字

御手洗池
沒拍到御手洗社……
夏季的丑日會在御手洗池舉行足つけ神事(御手洗祭)
越過橋殿的偷拍
其實可以光明正大地拍,婚攝在幫他們拍照時,旁邊一堆照相機也劈哩啪啦
但我就是莫名奇妙地臉皮薄啊
另一對新人
小妹說穿白色和服那對家境比較好,跟在旁邊的人比較多
中門
唐門
我們不該貪拍新人和風景,進入中門之後,已經過了大炊殿的開放時間(10:00~16:00)
言社
是以十二地支分別,我當然是拍我自己的生年地支
然後,在授與所買了我在各景點都會買的明信片之後,在找廁所的路上看到這個招牌
原來今天看到的兩對新人都是先經過申請的啊
樓門
接下來,要通過南口鳥居走表參道回出町柳
日本國歌「君之代」提到小石變巨巖
而這顆出自御手洗池的石頭是火山的石灰石,會隨著時間堆積成長
南口的鳥居
供人坐上去拍照的馬車(坐上去要錢)
在舉行葵祭之前,每年5月3日會舉行宛如馬上射箭比賽的「流鏑馬神事」
下鴨神社的表參道
果然和上賀茂神社一樣,舉目望去都是很有歲數的樹木
後來發現,好像走右邊的路比較有趣(那邊才算糾之森吧?)
不曉得葵祭的隊伍走的是哪條路
這就離開了下鴨神社
然後,我們要去跳烏龜了
從右手邊這裡進去,然後走斜坡下去
有看到大家踏石而過嗎?
踏石作成了烏龜的形狀,這就是跳烏龜
前面的狗狗也要跟著主人跳烏龜
當然也有其他形狀的踏石,感覺很像跳房子的水上版
有的烏龜弧度較大
還有這種不曉得算不算雲朵的形狀
中繼站
右邊可以繼續跳烏龜
右邊的跳烏龜
中間休憩的地方,還滿適合夏天的傍晚來吹風
始終讓我很羨慕的京都水鴨
然後,要跳回去吃晚餐啦
 
這是CAFE PROVERBS [15:17]的豆乳ラーメン(小妹點的,900円)
原本我們要去Sunny Place,可是找不到要轉入的巷子,一不小心已走到百萬遍的十字路口
所以就到CAFE PROVERBS [15:17]吃飯啦
這是我點的有機野菜あんかけ(1000円)
飯後,我們又在百萬遍大十字路口上的藥妝店比價,在這邊買了託買的正露丸糖衣錠
然後搭公車回四条河原町去,在LOFT買了給小朋友的耶誕禮後,到新京極去買藥妝
(這一天是星期六,サンドラッグ全店商品打89折,包含已經特價的商品)




下鴨神社
官網: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
交通方式:搭公車到下鴨神社前
拜觀費:境內無料,大炊殿5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