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2013京都賞楓行] 早起看清水寺天亮

因為看過一次清水寺的夜楓,討厭那如夜市的喧嘩,再加上住宿點的地利之便
所以我決定早起去等清水寺開門,趁清早沒人時看清水寺的楓景
原本跟小妹說她可以晚點起床,等我回來再一起去搭公車轉阪急至長岡天神
不過小妹大概怕自己一個人會睡過頭吧,仍舊拚了早起,陪我一起爬坡上清水寺

售票處
我忘記我為什麼沒有拍設在仁王門前面的柵欄了(對,六點開門前,一樣設了柵欄)
本來想說等開門的人應該會比其他時段的人少得多,不過一路爬坡時還是遇到了些同伴
還碰到一位像在鍛鍊身體般倒著跑上坡的老先生,沿途跟人打招呼,看來是天天上清水寺
沒什麼人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的擬寶珠
音羽之瀧
拍照時只顧著調整成進光量最大的模式,後來才發現這兩位一大早就在表演取水特技
刪掉了很多烏漆抹黑的照片,等到這張終於清楚了,發現天也亮了……
對面的奧之院
天亮之後,比較正常的飲水版本
還賴在清水舞台上拍照
上面那一張的廣域版
從釋迦堂前拍的本堂
從奧之院前拍的本堂
京都塔
清水舞台
這時候是早上六點半
這樣拍就可以知道要跳下清水舞台需要多少勇氣
楓葉的顏色還沒有像要燒起來那麼紅
這樣拍好像也還好
從奧之院前往下拍
不要問我哪個顏色才是真的,因為我一直在調整相機的模式,而且這時天剛亮啊
去現場吧!
不能再賴下去了,之後還要去光明寺,要加快腳步往下走了
遙拍子安塔
這一段路的楓葉顏色還粉粉的
音羽之瀧
一早天氣太冷了,我們沒打算喝山泉水,拍了照就趕快繼續往下走
後面就是清水舞台,接下來就是走前面這條路到觀音池前
一早遇到的嬌客
從觀音池往上拍三重塔
最後轉頭拍了仁王門
之後便趕緊下坡,回到清水道公車站前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轉搭阪急去長岡天神



清水寺
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交通方式:搭公車至清水道或五条坂,或搭京阪到清水五条,然後爬坡上山
拜觀料:3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