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2013京都賞楓行] 有著獅子吼名庭的宝厳院

從東福寺離開後,我們先搭JR到京都車站再轉車到嵐山
熟悉京都市內景點位置的朋友也許會搖頭吧?因為這其實是從東南一路橫跨京都到西邊了
不過除了在京都車站內換月台時走了很多路,搭JR其實不會太耗時
(主要也是為了配合其他天的景點,只能把嵐山放在這裡)

到了嵐山後,因為已經十一點多了,所以我們沒有立刻進天龍寺,先去填飽肚子
我選擇的是三忠豆腐(有看到鬼頭娃娃嗎?對,它就在優佳雅旁邊)
窗口上方有食物照片和號碼,還有會說中文的中國留學生可以幫忙點餐
照片中央的大叔站著吃麵,不過我和小妹還是等到了位置坐下來吃我們的午餐
我點的是左邊的豆皮蕎麥麵,小妹點的是右邊的天婦羅蕎麥麵,另外加點了芝麻豆腐共食
之前看過部落格分享,確定這家的湯底沒有柴魚,現場跟中國店員再確認了一次
不過果然喝到湯時,還是覺得很怪啊……
芝麻豆腐的味道則很像我的小姑姑會做給我們吃的豆腐腦

用過午餐後,稍微逛了一下旁邊的紀念品店後,我們走回天龍寺
因為曹源池庭園我去年已經看過了,也不想帶小妹看太多寺院,所以我們直接去宝厳院
天龍寺的停車場旁還是跟去年一樣繽紛,不少人在這邊駐足拍照
我們當然也停留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然後左轉去宝厳院
宝厳院的獅子吼庭園這時還沒有很紅
宝厳院的夜楓也很有名,不過我總覺得夜楓是在看打燈
(而且我的夜拍技術實在不好,所以還是白天就過來看這庭園比較好)
我大概懂苦海的意思,不過不太會辨識那些獸石……
大家可以在現場理解頓悟一下(如果現場沒有被人擠著人推著走的話)

接下來是宝厳院不說禪也很美麗的庭園

這棵楓樹也很壯觀,我後來看到其他部落格的構圖,將它拍得非常華美,很厲害
宝厳院不算很大,不過庭園設計讓人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在裡面轉了一圈之後,會再回到獅子吼庭園前,不過這還不算結束
從旁邊出去,這條石子路上的楓紅也很美麗
楓葉有黃有紅有綠,非常漂亮
(賞楓的週期比櫻花長得多,對第一次造訪京都來說,真的是比較保險的行程)

從宝厳院出來之後,我們從小路鑽出天龍寺,迎面而來的是桂川
沒有費力去走水泥渡月橋,幫小妹拍個合照就算了
眼前的桂川,才是好玩的地方
 
看到各式舟船行走在桂川之上,可惜我們的口袋不夠深,不然這樣漫遊桂川應該也很愜意
接著是免費行程:嵐山公園─龜山地區,要小小地爬山,在瞭望台俯瞰桂川的景致
中間會經過百人一首區
旁邊的解說牌
早在神護寺那次,我就知道自己不擅爬山,沒想到小妹比我還不濟
沿著指示牌走,終於來到瞭望台啦
我的拍照技術不好,拍不出很壯闊的感覺
有看到下面的保津川渡船吧?
一旁還有攝影師架著三腳架在等小火車通過
不過我看了一下時間,離小火車過來還要很久,所以我們直接放棄,往常寂光寺出發囉



宝厳院
官網:http://www.hogonin.jp/
交通方式:搭JR或嵐電或阪急或公車到嵐山,往天龍寺方向走,然後在天龍寺停車場左轉
拜觀費:5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