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3京都賞楓行] 再遊常寂光寺,同場加映:嵐電足湯

從嵐山公園瞭望台下來,一路依著指標走,就可以來到常寂光寺

要去常寂光寺的小徑上,可遙望對面的御髮神社
湖邊剛好有一株楓紅,於是停下來拍了這一張

常寂光寺的山門
有看到排隊要買票的人潮嗎?這次去京都較之去年,人多了非常多,很可怕
仁王門
仁王門附近的楓樹還不算紅
從仁王門的階梯上回頭朝入口拍
進入仁王門後的石階
可以看得出來,比之去年,今年的楓葉真的較晚紅
這時是午後,上面這兩張照片是用相機的逆光模式拍出來的,顏色有失真
人很多,我後來再繞回來時還是碰到很多人,拍不出好看的照片就直接宣告放棄了
這是局部照
因為人多(真的很多,完全壞了我興奮重返常寂光寺的好心情),沒辦法幫它拍全身照
鐘樓
老是有人站在我想拍的楓樹前喬姿勢合影搞很久,弄到後來我也把小妹推出去了
廁所附近燦亮的銀杏樹
多寶塔
從高一點的地方拍的多寶塔
從常寂光寺半山上俯瞰的街景
庭園裡的楓景
石燈籠
這張構圖有點失敗,沒有抓出我想要的感覺
老實說,我討厭人多的地方,很難靜下心來
所以帶著小妹大致轉過一圈後,就告別了常寂光寺
這是常寂光寺出口旁邊,要往二尊院去的方向旁的小徑
楓葉顏色很漂亮,但我把小妹放得太小了(另一側有對和服美女帶著三腳架在拍照)
因為沒有打算繼續深入嵐山地區,之後我們便沿著竹林走回嵐山大街
(途經小火車嵐山站時,正好看見小火車離站,然後稍微逛了下紀念品商店)
本來想帶小妹到野宮神社參拜,但是人非常非常多,所以看到黑鳥居我們就回頭了
反倒是在嵐山的足湯這邊休息得很高興
嵐電足湯的票(150円)要在站務員室購買,會給一張票和一條毛巾
這就是毛巾,使用完畢可以回收,也可以帶走(我們當然是帶回來啦)
脫掉鞋子、進入足湯前,要先用旁邊的水龍頭把腳洗乾淨
四邊角落都有石階可以從月台上走下來泡足湯
日本不愧是長壽之國,旁邊的柱子上也貼心地設置了扶手
雖然我自認很喜歡走路,不過走了一天下來,可以好好地坐下來泡個熱水讓腳休息,仍然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一件事
中間還有桌子可以放東西、整理一下行程表
嵐電每十分鐘一班車,所以休息夠了,可以很悠哉地起來擦腳穿鞋等電車進站
之後我們就搭嵐電至四条大宮,然後轉公車回河原町吃晚餐、飯後到藥妝店比價

今日晚餐是位於新京極巷內的cafe MATSUONTOKO
這是我點的「10品目のサラダバジルご飯」,味道很好,但是蔬菜沒有我想像的多
小妹點的「京野菜のスパイシーカレー」,中辣



常寂光寺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
交通方式:搭JR或嵐電或阪急或公車至嵐山,沿指示牌步行可達
拜觀費:4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