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14京都‧初夏遊] 在花見小路和白川巽橋附近散步

因為從貴船下來得早,回到祇園四条的時間才下午兩點
所以我就去拍了之前沒想過要拍的花見小路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太陽很大?
這個時間點完全沒有花街祇園的氣氛,不過還是有些觀光客走在路上
店家們的色調似乎有統一過,連三角錐都是一樣的顏色
走在花見小路上有點熱,轉進巷內
看到一家店擺在外頭的小盆栽,花盛放得像假的一樣
在巷弄間亂走,好像走到店家的後門了

大概是因為天氣熱吧?在貴船時感覺很舒適的氣溫,回到市區就覺得熱了
而且這時是下午兩點多,實在拍不出想要的感覺,所以我就晃到別處了
會選擇過來拍知恩院,大概是熱壞了所以沒想太多
只想到它距離祇園很近,所以漫步過來,但沒想到它佔地超廣
因為早就知道知恩院也在大修理中,所以我只打算拍一下三門就走
可是沒想到光從新門(上張照片) 走知恩院道到可以拍三門的這裡,就花了六分鐘
而且在大太陽底下這樣走,真的讓人覺得很疲累
有人當比例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知恩院的三門有多大吧?
看來後面那座山應該也是知恩院的腹地
轉身走回新門的路上,突然傳來一陣跟肅穆的寺內很不搭的音樂
結果就看到這台載著巨大藝妓娃娃的粉紅色敞篷車慢慢開過去,後頭的老先生應該是同伴
在等紅綠燈時閒著無聊,也幫他們拍了張照

然後沿著新橋通,走到辰己大明神這邊,就看到這幾位作藝妓打扮的小姐在這裡拍照
不過她們應該不是真的藝妓,只是來拍藝術照,一旁的年輕人就是攝影師
辰己大明神
祇園的舞妓都會來參拜的稲荷神社,最近幾年似乎連從事藝能相關工作的人也會過來參拜
可以看得出來香火鼎盛
在旁邊的就是巽橋
很多人會倚在橋的扶欄邊拍照
因為這時候正好有一組不曉得是來拍相親照片還是什麼的家族在巽橋附近
(一個穿和服的小姐,跟著媽媽和阿姨、弟弟、朋友,攝影師還帶著打光的助理)
所以我就先轉過來新橋通
新橋通的統一色調大概是黑色
終於回到白川水邊
這是楓樹喔,很漂亮吧
白川旁的店家
五月中旬的下午三點多,跟四月初盛開著櫻花的夜晚,氣氛真是截然不同
連柳樹看來都像曬壞了
總覺得白川南通和花見小路通一樣不適合下午二、三點的大太陽,所以我就離開了
轉移陣地去四条河原町幫親友比價、買藥妝

隔天的行程只有比叡山延曆寺,因為最早一班寺內循環巴士是10:00發車,原本想說早上可以睡晚一點,結果還是六點多便起床,7:20便準備好出門
所以在前往京阪祇園四条站路上,又繞過去花見小路通和白川南通拍照
在晚上從四条河原町走回Gojo Annex路上常看到的店家,這是第一次停下來幫它拍照
從裡頭看出來的話,應該是類似奈良町格子窗那樣隱蔽的效果
然後又轉進巷弄內了
一看就是老房子,壁面便寫著生活的痕跡
大馬路上的應該都是店家
巷內就算不是料亭,應該也是相關從業人員的工作室(有看到一家美容院)

然後又過來新橋通
色調好像真的統一成黑色
辰己大明神右前方的店家
白川巽橋
這就是我先走新橋通,後來才轉過來白川南通的原因
因為在白川南通的入口,看到一個年輕人手持類似工地的交通指揮棒堵在那
雖然新橋通的入口也站著一個年輕人,但沒有前一個看來那麼兇,我就走進新橋通了
一直走到這,才赫然發現原來有人在攝影
白川旁的店家
總覺得在水岸旁用餐很風雅,如果是櫻花季,那就更美了
每年四月初的時候,可以想像這些綠色的全變成粉色的畫面嗎?
早上八點,有沒有覺得這些柳樹有生氣一些?
然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步向京阪祇園四条站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