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2014京都‧初夏遊] 也在大修理中的興福寺

出了春日大社的一之鳥居繼續往前走,在不到一百公尺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興福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五重塔
就如同東寺的五重塔是京都的地標一樣,興福寺的五重塔也是奈良的地標之一
塔高50.1米,現在所見的五重塔是於1426年重建
東金堂
東金堂最初是為祈求元正太上天皇病癒,於726年建造;現在的建物是在1415年重建
堂內供奉著藥師如來,以及日光月光兩菩薩、文殊菩薩、維摩居士、四天王、十二神將
東金堂前的石燈籠
站在東金堂的基座上拍的五重塔
東金堂和五重塔
國寶館
看來是棟現代建築,因為之前幾次看其他國寶館都看得不明所以,所以這次決定放棄進去
有沒有看到?
南大門、中門、中金堂、北円堂,全部都在整備再建中
講堂
一樣被包在施工範圍內,沒辦法靠過去看
完全被包起來的中金堂
所以接下來可以看的只剩下南円堂(後來我才想到,我漏掉了三重塔)
南円堂是座八角円堂
南円堂初建於813年,是藤原冬嗣為父親藤原內麻呂祈冥福所建,現在建物是1789年重建
堂內供奉的是不空羂索觀音菩薩,以及四天王
右邊搭棚架的是藤花,當然花期已過
一旁的是鐘樓
最後再拍一次五重塔,然後我就繞出了興福寺
要下這五十二段石階時,攝影師正在指揮這群人怎麼排列,讓我一度猶豫要怎麼穿越他們
結果等了好幾分鐘,他們還在微調整,我就不管他們了
猿澤池是興福寺的放生池
圍繞著猿澤池的是一條三百六十米長的步道,可以從很多不同角度拍攝五重塔
猿澤池、五重塔和五十二段石階
南円堂
在猿澤池曬太陽的烏龜
夕陽西下時,這畫面應該又是不同的景況



興福寺
官網:http://www.kohfukuji.com/
拜觀費:東金堂300円、國寶館600円、東金堂及國寶館聯票8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