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隨便的讀後感] 蜂蜜幸運草

這是前陣子ANIMAX在週末重播了日配版才看完的動畫
(很對不起中配,但是純愛故事我實在沒辦法用中配看下去)
對已經很久沒看BG純愛故事的我來說,算是難得的佳作
居然可以追著看完,也許因為主題之一是「青春」?
我特別喜歡竹本從東京一路騎著自行車到北海道那段
雖然最後的感言簡直像「青鳥」,但極北角的風景真美
途中追尋的過程更是動人──不管是旅途中所遇見的人,
或者竹本單純地踩著腳踏車的認真

這個故事的另一個賣點是兩組多角戀的糾葛
看動畫I的時候真覺得折磨,理花←真山←山田←野宮
前面三個人的感情都有著單行道的堅決,完全無解
所幸到了動畫II,在男生們的不屈不饒下,女生們回頭了
(不是我在說,真山,野宮的追求完全是成熟的大人樣
但半成品的你的行為真的是徹底的「跟蹤狂」,是犯罪啊;
不過如果不是這樣的你,大概也沒辦法讓理花回頭吧?)

電影版改得讓我無言,那樣自大的森田是哪裏冒出來的啊
原作者在漫畫後記裡居然可以說像看小孩暑假出遊,心胸真寬大
(蒼井優的另一部電影「蟲師」的改法,我也不喜歡……)
唯一的驚喜只有SPITZ的歌聲出現時,會覺得:這就是蜂蜜幸運草!

October 20,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