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隨便的讀後感] 《不存在的女兒》

是個很憂傷的故事,對我而言。

這本書還沒有正式出版之前,我就看過博客來送的試閱本
(現在出書真的不容易,不做活動就沒有能見度,一下子就不見)
後來有一次電視廣告間轉台,聽于美人提過書裡一句對話
不過一直到上週我才真正將書看過

忘了于美人當時是在談什麼話題而提到這本書
她所著力的那句話是孩子的養育者對丟棄她的生父所說的
他的決定或許讓他躲掉了許多憂傷的時刻,但同時也失去了許多快樂的時刻
↑大意如此,確切的遣詞用字要翻書

老實說,我倒不會想譴責這個父親
會這麼說大概是因為我覺得他所做的彌補夠多了(未婚媽媽及義診)
而且他後來的人生實在說不上快樂,再加上那個女兒很幸運地被照顧得很好
同時他當初會那樣決定,也是出自自己成長過程的痛楚

要養育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對抗的事情太多,要付出的心力太大
雖然每一個小孩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人間的天使

希望這世間能以更多善意對待這些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